xxc

写自己喜欢的Cp,但懒

【及影】不懂

  难产文,断断续续的写了挺久,找不到一开始想表达的东西了,所以照照照例,零零碎碎,不知所云。

全文1w

summary:影山飞雄不懂爱。及川彻不懂影山飞雄。


    


  手正紧紧地拽着衣角,影山在机场来来回回不断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企图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今天是最后的机会了,影山想。


就算不懂,也要好好的传达出自己所理解的爱意。


影山不免又想起了那天,他得知及川将要去阿根廷的那天。影山没有觉得意外,毕竟及川前辈的排球生涯远远没有结束,相比没有踏上全国舞台的国内,国外确实是一个明智之举。但是影山莫名感觉很心慌,他翻开地理书找到了附页里的世界地图。


影山扫描着地图,手沿着日本一直划到了阿根廷。手指跨过了海洋,跨过了赤道,跨过东西半球的分界经线,才来到了阿根廷。相比乌野到青叶城西在地图上融为一个上面写着宫城的点,日本到阿根廷几乎是一条长长的斜线。


他心里有呼之欲出的东西,是害怕吗?害怕再也见不到及川前辈了。是兴奋吗?还能在更大的舞台上隔网相对。好像都不准确,心里那股感觉蠢蠢欲动,只等找到诉说的主人就可以喷涌而出。


第二天影山在训练时难得有一点心不在焉,与日向配合训练怪人快攻时也时有失配。影山明白自己这个状态不适合再与日向配合训练,他说:“日向,今天状态不好,明天再练吧。”


日向仿佛被当头棒喝,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影山。影山居然…居然也有主动承认状态不好的一天!这可真是一件大事。日向自认为小心地观察着影山的表情,感觉没什么变化啊。


影山实在受不了日向如影随形的目光,“boke!快去训练,别盯着我。”


“你怎么吗?影山,发生了什么事。”日向走到影山面前晃来晃去,来从不同角度观察影山凶巴巴的脸。


影山有点不自在,他只是说:“没什么。”


日向现在看出来影山的别扭,他捂嘴笑着说:“别害羞嘛,影山君~”


“boke!我才没有害羞!”影山犹豫了一会儿,说:“如果一个人要去很远的地方,你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神不宁,感觉还有话没对他说…”


“你是爱上那个人了吧!”影山话没说完,就被日向打断了话。“是谁!是谁是谁?”日向激动地快要跳到影山的背上。影山被日向的话冲击得有些恍惚,爱上…及川前辈?


月岛也不想听见单细胞们的对话,可是他就在他们对面练习拦网,两个傻子的话争先恐后的钻进他的耳朵里。看着那个国王呆住的样子,月岛觉得暗爽。爱?估计是青城那个大王吧。他赶紧在火上加一罐油,“王者,爱如果不说出口,可是会遗憾一辈子的。你不会没有这个胆子吧?”


影山难得没有和月岛斗嘴,他需要自己理一理对及川前辈的感情。月岛看着影山沉思的样子也无趣地不再理会。


睡前在床上日常垫一垫排球,看着排球被抛起又落下,影山双手握住了排球。我爱上了及川前辈!提到“爱”这个词,影山想到它最经常出现在电视剧漫画剧情里情侣之间会说的话中。如果和及川前辈谈恋爱,影山在脑内设想,没想出个所以然,但是他觉得那个感觉肯定很美妙。


影山决定要和及川前辈说出爱。


决定好了就去做,十几年来影山一直贯彻着这种理念。他算好时间,提早结束社团活动,踏上了前往青叶城西的公交车。前面已经有一次潜入的经验,影山穿着他认为很低调的二传之魂的T恤,“放松”地走在路上。没看见一路上注视的目光。


躲在排球馆的墙后,影山听着馆内排球落地的声音,鞋摩擦地板发出尖锐的声音,还有隐隐约约传来及川前辈的声音。影山有一点昏昏欲睡,很快,门开了又关了,带着几个人走出的脚步声,影山没有转头看,他知道及川前辈肯定不在里面。


果然,馆内还有排球落地的声音,只是少了许多。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传来了门落锁的声音,影山激动地转头,看见了及川和岩泉走出来的身影。


影山出声:“及川前辈!”


两个人都有些惊讶地转身,岩泉对及川示意他先走了,及川点点头。


“这不是小飞雄吗?专门等在门口要干嘛,向我宣战吗?”及川叉着腰,抬头斜睨着他。


影山心中的勇气似乎随着刚刚的大吼飞出了体外。他低下头不敢直视面前的人的脸。


“及川前辈,我…”影山突然弯下腰鞠躬。心里那种呼之欲出的感觉快要禁锢不住,他顺从地让它涌出:“我爱…你,及川前辈!今天是专门来和你说这句话的,不是来宣战的!”那股蠢蠢欲动发泄而出后并不舒服,心脏反而像是被攥住一样跳个不停。“请和我交往及川前辈!”影山鼓足了最后一口气接着大喊道。他屏住了呼吸,弯着腰看着被晚霞映照的昏黄的地板,迟迟没有听到及川前辈的回答。他小心翼翼地抬头,看见了从未在及川脸上看见过的表情。


要怎么形容呢,意外,震惊,慌乱,不知所措,似乎还有一点愤怒。“起来。”与看到的表情不同,影山听见及川用冷淡的声音说。他直起身子,直视着前辈。


“你不懂爱飞雄。”这是一个肯定句。


“我不会和你交往的。”他的脸胀红了,像是被气极了,说完他就匆匆从影山身边走过,留下有点不知所措的影山。


影山很快重整旗鼓,他早已料到及川前辈会拒绝他,因为及川对他的厌恶经常浮现在脸上。把爱好好的传达给及川已经让他心满意足,但是及川的那句话在他心里拖出涟漪,让他陷入沉思。是不是他懂了爱之后,他们就能在一起了呢?想到这里,影山感觉心潮澎湃,想要赶紧到体育馆连发100个球来发泄。


第二天社团活动,月岛实在受不了影山直勾勾的目光。他皱眉说到:“怎么了?王者。”


影山其实不想询问月岛,但是在傻乎乎的日向和万事以月岛为先的山口中选择,他觉得对他说“爱不说出来是会留下遗憾的”的月岛是最好的选择。


“喂,你觉得什么是爱?”别扭的说出了这句话。月岛惊讶得不由自主的问到:“你还没和那个大王在一起吗?”月岛说出口就后悔了,看着影山惊讶的表情他知道他摊上了一个大麻烦。


月岛明白自己好像是排球部中唯一一个察觉到连影山那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爱恋的人。就在见那个大王的第一面…


骄傲的青城主将靠在大门等着乌野的部员。听着他挑衅的话语,月岛有点明白影山“性格恶劣甚至比月岛更甚”的意思,虽然说并不想和他比这种方面。月岛不爽地看着他,直到影山对泽村说出:“你不要在意,他就是喜欢挑衅”月岛简直怀疑影山被谁附体了。


不是惊讶于影山竟然会看清氛围给他的前辈递了个台阶,替他解释,而是说出这句话的人一般都是把另一个人划入“自己人”的界线。好比母亲会为自己孩子的不懂事而道歉,恋人会不自觉地为另一方的错误帮他说话来减轻罪责一般。而如果仅仅是国中一年前后辈的关系 影山下意识的为及川的不妥之处“打圆场”吗?月岛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连影山好像也觉得这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


接着及川说出“可爱的要死的后辈”时月岛彻底露出了嫌恶的表情,这两个人分明是互相喜欢吧,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神与表情都和看着别人有些细微的不同。月岛虽然厌恶自己居然觉得他们是这样的关系,但是他一向相信自己的理性。


在接下来的接触中,月岛不由自主更关注起影山与及川的交集。他更加确定了这个结论,“小飞雄”用的是甜的要死的语气,那位大王者好像确实不爱叫别人的姓氏,但是相比起对其他人取的奇奇怪怪的外号,就连幼驯染都只是分到了姓氏加上酱字辈。直呼影山名字再用甜甜的酱来做后缀反而是唯一一例,这分明是浓浓的占有欲吧,那种直白地,用着几乎只有会用家人的称呼……分明对其他后辈也能好好的用比较妥当的姓氏称呼吧!


月岛更加厌弃自己,周围的人仿佛没有知觉一般,而月岛看他们两个仿佛自带了一种恋爱的磁场。就连他们两个人对视时其他人感受到的是针锋相对,而月岛却觉得他们好像下一秒就要亲起来…月岛觉得痛苦不堪,更加讨厌影山这个国王。


添一把火,他们两个人应该会在一起了吧。月岛没有复杂的心情,单纯的想让其他人也知道这件“恶心”的事情,不要仅仅让他来咽下这糟糕的发现。


“你怎么知道的?”影山沉着脸问。月岛想要穿越回去狠狠捂住那个情不自禁问出口的自己,“我乱说的。”月岛试图蒙混过去。


“喂,你当我傻啊。”影山不满地噘嘴。


“很好发现,因为你爱他,爱是会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爱不需要特意去理解,等你真的意识到的时候你自然会明白了。”月岛看着影山陷入沉思的脸,松了一口气,还好蒙混过关了。什么是爱?这种别扭的要死的问题应该不会是影山会提出来的,那只有那个大王者了。


与他果断的球风不同,对这种事情反而犹疑不绝,固执地推开明明已经显而易见的事情。月岛萤讽刺的勾起嘴,原来那个大王是这种性格吗,他们两个一个直率莽撞,傻得像个单细胞;一个却细腻敏感,心思百转好像有几百个心眼,真是天生一对呢。月岛强迫把自己不去分析,不然恶心的又是自己。


月岛的意思是顺其自然吗,反正想不出什么思绪,影山决定按照月岛说的,不刻意去弄懂爱。


“垃圾川,你怎么了?”岩泉看着挂着弄弄黑眼圈和明显不在状态的及川,有些恼火的开口。


“没什么,小岩。”及川虚弱地说。


岩泉想了想:“喂,昨天影山和你说了什么?”


及川像是听了什么吓人的话,眼睛都长大了几分,但语气仍然淡淡的说:“也没什么,就是一个天才自以为是的告白罢了。”


“什么?告白?”岩泉回想起昨天影山的样子确实有点不对劲,与要告白的少女的忐忑很好的对上了。


“喂,别那么看我,我好好的拒绝了的。”及川大声的说。


“不,我只是以为你会答应。”岩泉转身不理会及川的大吼“不要乱揣测及川先生的意思啊!”


也许及川到了老爷爷的时候也不会幸福,岩泉一直这么认为。他的自尊,他的坚韧,他的固执都不允许他稍微弯下身子,来承认那些他自认为正确的事情,不论是排球,还是其他。


回想昨天影山在体育馆外等待及川的样子,岩泉隐隐约约想起了国中时眼神直直地看着及川,抱着球向及川求教的影山。虽然两人身高差距不再巨大,穿的队服不再相同,但那个场景却如此相似。也许…岩泉摇摇头,不再让这些事情占据他的脑袋,顺便瞪了一眼还在乱喊乱叫的及川。


意识回归,影山不断地左右转头看着机场的周遭,仔细辨认着大屏幕中关于阿根廷的讯息。密密麻麻的人群发出轰鸣的嘈杂声,在他眼中慢慢凝聚成一团黑压压的模糊状,压的他喘不上气。


虽然在青训的时候已经来过东京,但是再一次踏上东京那杂乱的电车网,看着站台上看不懂的汉字,影山还是做错了一辆车,比预计到的时间晚了许多。


手心渐渐冒出了汗,害怕及川前辈早已登上飞往大洋彼岸的飞机,影山急切地在大屏上搜索着。莫名感受到一道难以忽视的视线,影山猛的回头,只看见一角棕色的头发,他毫不犹豫的奔跑,将所有的害怕弃之不顾。


影山伸手抓住那人大衣的一角,影山顾不上喘气,开口说到:“及川前辈,等等。”他没有转身。影山害怕耽误了及川登机的时间,一股脑的说:“及川前辈,也许我不懂什么是爱,月岛说爱是不需要去懂的,我想,我知道我因为及川前辈的离开会害怕,会因为不说出爱而难受,会因为看到及川前辈开心,这就够了!”


及川终于转身,他慢慢扒开影山抓着他的衣角的手。影山看见一双红红的眼睛,里面是影山曾经见过的极度愤怒。


及川的语气是与发红的眼睛截然不同的平静:“飞雄,你什么都不懂。你凭什么这么理所当然的用那种姿态闯入我的生活,凭什么用那个与生俱来的天赋压着我喘不过气,又凭什么理直气壮的跑过来说一段蠢话……来把我平静下来的心再一次扰的乱七八糟!就算你懂的了什么是爱,你也永远不会懂我。飞雄我讨厌你,从国中开始,没有一刻停下来。”


及川再次转身想走,影山没有太听懂及川前辈前面一段长长的话,他被最后一句讨厌重重地压在地上,眼前也不在清明,仿佛又看见了黑压压的人群和令人耳鸣的嘈杂声。他下意识地抓住了前辈的手,明明力度不大,及川仿佛被狠狠禁锢住了脚步。他又一次开口:“等你真正看懂了我,你就不会这样了吧。”及川任凭影山拽着,自顾自的往前走。影山感受到衣服摩擦过手心的触感,眼中及川的身影越来越远。


等你发现我是一个如此卑劣的小人,心里嫉妒的角落不断生根发芽。等我不再打排球,等你真正成长起来,我这个前辈又算得了什么呢?你是多么残忍啊,飞雄……


手中的触感好像还没消失,眼前已经不见了前辈的身影。影山所有的雀跃,汹涌的心,被及川一句句的“不懂”砸的沉寂,他呆呆地转身沿路返回宫城。


及川在拐角处看着影山默默转身原路返回,他老是感觉还有什么在拉着他的衣角,让他难以迈开步伐。是的,飞雄什么都不懂,这样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结局。及川重重地握了握行李箱的把手,终于大步前进。



刷着巴西奥运会将近的消息,及川眼尖地看到一则日本排球奥运会最终入选名单的资讯,他用手指快速向下划,很快就有新的页面把那条新闻覆盖不见。


手指划动的速度越来越慢,向下滑动给不知何时改成了向上,手指在空中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点了下来。又变成了快速的向下划,终于看见影山飞雄这个名字,及川毫不犹豫点了离开页面,顺便关闭了手机。


不一会儿,手机叮叮咚咚响了起来,及川扫了一眼屏幕,发现满屏的生日祝福。看着外面大亮的天,明明已经快到中午,现在是日本时间的7月20号吗。生日吗,及川决定去外面吃一顿犒劳自己的午餐。


穿好厚重的外套,及川深吸一口气,打开房门,虽然做好了心里准备,还是被袭面而来冷风吹的打了一个寒战。习惯了生日在夏天,冬天的生日果然没有那么美好,及川抱怨地想着。


在手机上物色着心仪的餐厅,最后还是去了一家常去的小店,老板是个日本人。吃完了最后一口天妇罗,及川苦笑一声,生日算是给自己过完了吧?


由于临近奥运,俱乐部很多成员应召回国,专心准备运动会。这一个月来到了俱乐部的休息月,看着还早的天色,及川长长呼出一口气,在空中凝聚成了白茫茫的雾气。转角看到一家闪烁着各色光芒的灯光的小酒馆,及川推门走了进去。欣赏不来的音乐,绚烂的灯光,稍微带些刺鼻的烟酒混合味,及川慢慢的喝着点的酒水,不贵,味道还稍显劣质。明明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庆祝生日,到了晚上会接到一个又一个朋友家人的电话视频慰问,俱乐部的队友也会一齐来为他庆生。为什么今天格外压抑呢,猛的抬起杯子,看着琥珀色的酒液中倒映着模糊的人像,头发不是有棱有角的,而是柔顺地紧紧贴着头皮,眼睛好像大海深处的颜色。


及川吓了一个激灵,仔细看了一下,影子分明是自己的模样,有些恼怒地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影山飞雄…是看到了这个名字才让自己如此反常,自机场一别后,已经过了几年了?三年……还是四年。明明刚喝下的酒好像就已经上头,及川脑袋沉沉,想不出个所以然。


手机突然开始不停地震动,及川随意地翻开一看是个不认识的号码,他随手摁掉不再理会。没过几秒手机又开始震动,好像你不接就给你打到地老天荒似的。


今天没有一件事是顺心的,及川有些苦涩地想。无奈地接通电话,及川听到柔美的女性的声音,用的是熟悉的家乡话。“及川先生你好,这里是日本驻阿根廷理事馆,你是影山飞雄先生在阿根廷的好友吗,现在他遇到了一点困难,正在理事馆内等您。”


再仔细看了一下电话号码,及川怀疑这是一个诈骗电话,现在信息泄露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吗?连影山飞雄这个名字都能扒出?


“及川先生,你在听吗?喂……”


及川回过神,张开被酒精侵蚀过有些沙哑的嗓音:“是,我现在就过去。”手习惯性摸向车钥匙,突然想到自己刚刚喝了酒,及川低声咒骂了一句什么。


推开酒馆的门,寒冷的空气让被酒精占领的脑袋清醒了不少。及川走向车站,他越走越快,最后还是拿着手机打了一辆车。“艹…我这是在干什么。”日本领事馆就在眼前,及川犹豫了几下,走了进去。


左右看了几下,看到了刚刚仿佛在倒影中看到的柔顺的头发和大海般的眼睛。他很快跑了过来,说了一声:“及川前辈。”


及川怀疑这是个梦,因为今天诸事不顺的心绪,自己应该已经在酒馆里醉了过去。他凝视着眼前这个影山,头发长了不少,也长高了,隐隐压过了自己一头。及川瞬间不爽地开口:“小飞雄,都这么大了出个国还需要前辈来接你吗?”


影山有些羞恼,他解释到:“本来到了阿根廷想和及川前辈打一个电话,发现在阿根廷连不到信号。对不起及川前辈,不是有意来叨扰你的,但是我有东西想给你…”


不等他说完,及川已经转身,又讽刺到:“日本现在很热吧?还懂得穿棉衣,小飞雄原来还没有笨到这种程度。”


身后的人反常地没有马上回答,等了一会儿及川疑惑地想回头,影山的声音才传来:“日本没有直达圣胡安的飞机,刚刚在阿根廷国际机场转机的时候觉得很冷,在机场买了棉衣。”


听着有些闷闷的声音,及川忍不住勾起了嘴角,还真的是那个影山飞雄呢。“和我走吧。”


打开公寓的房门,及川才再一次凝望着影山,“进来吧。”影山有些拘束地进门坐到了沙发上。


“想给我说什么,不会是你进入奥运会名单的好消息吧,对了,刚刚忘了恭喜你了。”不知不觉又用了嘲讽的语气,淡淡的后悔涌上及川心头。


“及川前辈,生日快乐。”影山像是完全没听懂语气,说了一句与上一句不相关的话语。“前辈老是说我不懂爱,不懂你,这几年我看了很多关于爱的东西,也问了很多很多人。我可能还是不懂什么是爱,也不懂及川前辈在想什么,在讨厌我什么。”说着,影山把身后的包放在膝盖上,在里面拿出了两本笔记本。


影山在一本封面上看了看,把另一本给了及川。及川眼尖地看到影山看的那本上面写着“排球日记”,字体是稚嫩的,隐约想起影山好像在国中时就开始写这本,居然随身带着吗?果然是个排球笨蛋呢。


及川随手翻开影山递过来的笔记本,上面的字丑的让人不忍直视,及川眯着眼睛仔细辨认。有很多是从各种书上摘抄下来的话。


爱,是一种强烈的、积极的情感状态和心理状态。它代表着对人或事物有深切真挚的感情,是一种对人、事、物十分深刻的喜爱。这种感情起源于人和人之间的亲密关系或者人和事物之间的联结,也可以起源于钦佩、慈悲或者共同的利益。一般来说,爱会带来温暖的吸引、强烈的热情以及无私的付出。【1】


一看就不是影山能写出的话,在旁边还标注了真挚,钦佩等词语的注释。及川越看越想笑,接着向下看,影山在下面写着对原来对及川前辈的爱起源于钦佩,但是现在就算及川前辈不打排球了我也还是很喜欢前辈。


及川一页一页的翻过去,内心翻江倒海,被强压在心底的情绪不断撞击着隔板,马上要破壳而出。不光有教科书般的解释,还有各种偶像剧小说雷人的对爱的解释,影山一个一个在下面写了自己对他的理解。甚至还记下了询问别人的话……


“记完了一整本,我想应该可以拿给及川前辈看了,我知道我很笨,现在还是不懂及川前辈,还是希望及川前辈少讨厌我一点。”影山认真的拜托着。


及川把本子还给影山,说:“你什么时候走?”影山听闻不可置信的抬头,眼里有显而易见的受伤。他又马上低下头说:“马上就走,不打扰及川前辈了。”


及川狠狠揉了一下影山的脑袋,“不急着走留下来陪我过生日吧。”


“好!”语气里是听的出的雀跃。


及川从柜子里艰难的掏出了一盒咖喱,看了看日期,还剩下一个月。这是阿根廷的队友认为亚洲人爱吃的物品买了送给及川的,及川喜爱甜食,对于咖喱只能说是不讨厌,看着在客厅开心写着什么的影山,及川想,臭小鬼好像很爱吃这个。


“吃饭了。”其实及川不是很饿,距离刚刚在小馆内吃完饭还没过几个小时,看着埋头苦吃的影山,他好像也来了一些食欲。“会喝酒吗?不对,小飞雄好像没成年吧。”


影山费力的咽下一大口饭,说到:“能喝,现在在阿根廷,成年的岁数是18岁,我已经成年了。”


及川也不反驳,给他的杯子里倒了一点红酒,也给自己添上半杯。影山拿起酒杯一饮而尽,被奇怪的味道刺激的扭曲了五官。及川慢慢悠悠摇晃着酒杯欣赏着影山的窘态。


“再来一点。”看着及川很明显看好戏的表情,影山不服气地说,然后递出了酒杯。及川顺从地倒了一小点,影山又一饮而尽。“再来!”


喝完第三杯,看着影山脸上已经泛起了红色,及川收起了红酒,说“不能再喝了。”


“我还能喝,前辈。下午你去接我的时候也喝酒了吧,酒很好喝吗,我弄懂了这个是不是可以更理解你了呢?”


及川听着影山言语,判断着他已经开始迷糊了。“酒好喝吗?”


“不好喝,味道好奇怪。”


“那是因为你不会喝。”及川笑着说。


“不会喝,不就是这么喝吗?”影山反驳道。


“我来教你吧,小飞雄…”及川小酌一口酒,站起身抓住影山的后颈,贴上了他的嘴唇,将酒渡了一些过去。他的舌头慢慢撬开影山的牙关,混着酒液和影山交缠在一起。酒液不堪两条舌头的挤压,从两人的嘴角溢出一些。


及川看着影山蓝的纯粹的眼睛,明明才喝几口,好像就已经要醉死在大海里了。难道是下午的酒还没醒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影山突然推开及川,发狠的大声喘气。及川用手抹掉影山嘴角边溢出的淡红的酒液,问到:“现在,酒好喝吗?”


“好喝,再来一次吧及川前辈。”


手机又一次开始不停震动,及川从身下人的身上起来,摸出手机不耐烦的挂断。挠人的音乐又想起来了,及川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是队友,他捂住影山的嘴,点了接通。


“及川,今天你生日,来酒吧开一个生日趴吧。”


“不去。”影山的呻吟从及川手中溢出,及川干脆俯下身吻住他的嘴。队友的还在不停的说着什么,及川直接挂断了电话,边安抚着影山边打字,现在正忙着。


队友消息一条接着一条,及川瞄了一眼。

“making love?”

“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听声音好像是男朋友?”


消息快速闪动,及川又在被温热紧致的窒息感和影山不满的呻吟沉溺下来……



  

  

及川走在前面,影山慢慢跟着他的身影,及川停下来,说:“好好打奥运会,下一次你的对手是我。”


影山点点头,说:“我走了。”没走几步又转身回来有些犹豫地说:“及川前辈,我懂得爱了吗?我还可以再和你…”


及川打断了影山的话:“你的那个本子里没有正确答案。三个月,你给我正确的答案,我们就在一起。”


影山郑重地点点头,不再犹豫转身汇入人群。及川看着影山穿着自己的衣服,慢慢走向远方,想着那时候看着自己离去背影的影山他是什么心情呢?


不是影山不懂爱,是他及川彻不懂影山飞雄,不懂他原来分的清什么是崇拜什么是爱,不懂他的傻,不懂他的固执,甚至他不懂什么是爱。


及川彻看着影山每日不停地发着什么是爱,各种教科书上的解释,别扭的台词。及川彻随眼扫了一下,发了三个月来一模一样的话。“错误。”


影山在手机从期待又被打成原型,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影山难得感觉到有一点气馁…影山的手机突然响起,是及川前辈!影山马上接起电话。“飞雄,开门。”


影山不可置信地跑到门口,毫不犹豫地打开门。及川带着笑容站在门口,他说:“飞雄,什么是爱,正确答案是你在机场和我说的话哦。小飞雄在几年前就告诉我了呢,真是个笨蛋。”


影山有点晕乎乎的,他想月岛说的果然没有错,原来爱真的不需要刻意去弄懂,在你意识到的时候它就已经镌刻在你的心里了。


“小飞雄不懂及川前辈,及川前辈也不太懂小飞雄呢。那我们用人生剩下的时光来弄懂这个人吧。你愿意吗,飞雄?”


不是什么盛大的场面,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影山在家门口,说出来他几年来经常在电视剧中说出的那句话:“我愿意。”


影山一点点的靠近及川,轻轻地吻上了前辈的嘴。他想,前辈的嘴是软的,好像更懂前辈一点了呢。

  


fin.


后记:影山在LINE上认真地向月岛道了谢。

月岛:“你们在一起了?”

影山:是的,因为你和我说的话是正确的,前辈才答应的。”

月岛:“……”明明已经毕业了,为什么又一次被他们恶心到了。

  

  

【1】来自百度百科。  

  

  

  

  很感谢看到结尾的你,文笔不够,表达不出他们爱情的美好。喜欢你们的评论!

评论(7)

热度(57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