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c

写自己喜欢的Cp,但懒

【及影】窥探

sumarry:在比赛中刚迷恋上的帅哥解说却说他有男朋友?

灵感来源:在企鹅体育看亚洲杯中国—韩国比赛解说说的话。

  全文9000+

  路人视角,第一人称。

  ooc是我的,他的的爱情是真的。

 

大学生的暑假就是这么无所事事,我无聊的刷着推特趋势。不小心点进去一条“日本男排半决赛胜利”,一向对体育运动没兴趣的我正想要左上角默默退出,视线向下却瞄到一群运动员——一群肌肉线条明显,挥洒汗水,荷尔蒙爆棚的男人!

 

我的手诚实地向下划动评论,找到通往观赛回放的链接。饮食男女嘛难免被暂时迷惑住双眼,我就看一会儿过过眼瘾,然后就去做正事。我在心里默默说着理由。


开篇没有直接进入比赛,画面中出现观众席上的观众。坐得好满,我有些惊叹原来排球这么受欢迎吗。本以为这种体育赛事男性观众会占比较多,没想到女性观众占比并不少。她们有的身着带着号码的运动服,有的手里还举着小牌子,上面印着某些运动员的大头照,甚至还有的拿着精良的相机……


我对这一幕并不陌生,这不妥妥的演唱会现场吗?看比赛而已,好夸张……突然想到自己点开视频的初衷,其实也挺正常的,我心虚地想。我有些好奇地看着牌子上的名字,影山,宫,木兔,……

 

影山和宫的占比也太多了吧!感觉无聊的我赶紧往后划,直接跳到开场运动员热身。话说影山要怎么念,什么yama来着…解说很快开始介绍双方球员,今天上场的主二传是20号影山飞雄!他也代表日本参加了巴西奥运会……

 

哦,是Kageyama!不过setter是什么。突然在屏幕中出现了一张堪比影视明星的脸,就是像小学生的发型的狗啃刘海有些拉胯。很快又切到其他地方去,我的手不受控制地退回去默默截了个图。


果然盈利性质的体育赛事的导播切画面有一手,疯狂地在两队中池面选手中频繁切换。而每次的怼脸拍摄,都会让现场陷入一片尖叫,感觉耳朵有点不舒服,我感觉调低了音量,松了松耳机。

下一个画面拍到了惊艳我的池面帅哥的半身,20号!没记错的话他就是那个影山?好像知道了我的疑问,屏幕中的人侧身给热身的队友传球,后背印着他的姓,是KAGEYAMA没错。我知道他的小牌占比多的原因了,我有点期待看到那个宫。导播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很快就看到了另一个浓眉帅哥,我马上把手机换成了平板观看,来显示对帅哥的尊重。毕竟大屏比较好舔。原先的3分期待已经变成了7分。


  

对排球一窍不通的我一点都没看懂比赛,但解说浮夸的语气成功调动着我的心。虽然有时候根本看不见球在哪里,仅仅只能凭借精彩回放才能目睹扣球手的把球重重扣下的英姿。但是我已经完全沉迷在这个排球世界里了,扣球的声音,观众的助威,运动员的嘶吼,我好像置身在那个环境里。


很快第一局结束了,终于有一个较长时间的暂停,我猛的回想起自己最初的想法。再看一会吧,反正好像也没什么正事……导播这次切了远景,看不到怼脸的我有些气急败坏,只能回想第一局看到的精彩回放来解馋。


回想着让我突然发现,回放里并没有多少个影山的镜头,更多的是扣球手们把球扣下去的瞬间。那个瞬间确实让人热血沸腾,激动万分。影山好像是那个负责把球传给要扣球手的人…二传手有点不起眼啊,我这么想着。要是影山是扣球的人就好了,这样他的镜头就会多起来了吧。


第二局中途,日本队好像陷入了卡轮?解说是这么说的,即使已经知道日本最后获胜我的心还是揪了起来。对面的连续得分,让队伍陷入了低迷……作为门外汉的我都感受到了这个让人窒息的气氛。


又是对面发球,一传之后影山直接把球拍回对面球场,球落地了!解说很激动地大喊:“影山一个漂亮的二次球帮助队伍度过了这一轮!”


二次球?这次的回放放了影山完美的身姿,以及他转身得意的笑。现场尖叫声连连,我甚至隐约听到了有个姐妹喊他名字破音的声音。很快到了技术暂停,解说突然说起了与球赛无关的事情。


  “今天为影山选手和宫选手来的女生还是这么多呢!感觉女生只要脸帅就已经万事OK了呢哈哈哈!”


另一个解说也顺势成为捧哏:“为什么这么说呢?”


“关注影山选手的人应该都知道,他已经在ins上官宣了他的男朋友了。不过支持他的女性粉丝还是只多不少呢!”


“可能是影山选手的排球技术让粉丝着迷,毕竟影山选手在世界上也是很有名的二传手了。”另一位解说说到。


我慢慢疑惑起来,男朋友?解说应该是把女朋友说成男朋友了吧。我不以为意。运动员不是idol,粉丝怎么可能要求他们不能谈恋爱,即使谈了恋爱

……


那另一个解说为什么没有纠正?我的神思慢慢飘远了,连看着屏幕的视线都有些模糊了。实在有些好奇的我暂停观看比赛,打开ins,搜索了影山飞雄,我慢慢的翻看他的ins。


与打开其他池面帅哥的ins扑面而来的自拍不同,他的ins甚至都没几条,几乎都是与排球相关,要么就是和队友的合影。我三两下就划到了尽头,很容易找到那条官宣恋情的博文。


  我的恋人@Oikawa tooru

配图应该是那个Oikawa的背影。


  

真的是个男人!我莫名产生了类似于失恋的情绪,从被这个男人的颜值吸引到发现他有男朋友满打满算还不到一个小时……我撇撇嘴,连官宣恋情都不用正脸,估计这个男人长得应该挺普通的。想到影山那样一个池面居然和普通男人在一起,我心痛起来,虽然我知道这样不太好,但是我只是一个道德感不强的视觉动物罢了。


我顺手点进那个Oikawa的ins,与影山的ins不同,他就是那种自拍照铺天盖地的人,不,是大池面!我看着照片中面容精致的男人,瞬间又心痛起来,这次的原因和上面不同。为什么现在男朋友难找,就是因为帅哥怎么都和帅哥在一起了!


他和影山简直就是两个极端,我往下拉了很久才看到他的那条官宣。

  我的恋人@影山飞雄

配图是一张影山的照片,感觉比刚刚在比赛中看着要稚嫩许多。


我点开评论,看见影山回复到:及川前辈,以后请多指教。


原来是叫及川。那个及川回复:能和及川先生谈恋爱你要感恩戴德,小鬼。还发了一张影山向及川鞠躬的照片,虽然及川的脸模糊掉了。下面还有很多粉丝的祝福,和表示惊讶的评论。


这个及川的性格很恶劣啊,相比影山的低调,他像是个开屏的花孔雀。我继续翻着他的页面,看见了很多条与影山相关。

  

  连自拍照都比不过我!

配图是两个人的自拍合照。

    

我不得不说他的话是正确的,与及川自然的笑容相比,影山的笑容…怎么说呢,有点僵硬得可怕。让他本来帅气的面孔变得有些狰狞,我好像知道影山ins里没有自拍的原因了。这时候的影山梳着中分,我感觉他的颜值高了不少,我再一次希望他感觉换掉那个糟糕的发型。


  

  我做的咖喱大餐。

一张及川的脸占了大半屏幕,剩下可怜的一点照到了餐桌上,可以看见好像吃的很香的影山。

……


  今天是理发师及川!

又是他的自拍占了大半,还可以看见地上隐约的黑发。看着他没有变的发型和棕色的发色,发布日期是最近,我好像成功找到了影山小学生发型的罪人。

  


看完他的ins,我感觉影山完全处于弱势啊!明明认识影山还没到一天,我就莫名已经产生了一种类似母亲的责任感。我决定好好调查一下这个及川。由于两个都是帅哥的原因,他们的粉丝还不少,我扒了许多粉丝的评论科普,成功了解到及川是阿根廷圣胡安俱乐部的二传手。原来都是二传手吗,我突然对二传手这个位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又去看了粉丝发的影山关于及川的采访。“及川桑是初中的前辈,我的发球有模仿他。”我赶紧翻看评论,果然看到粉丝科普两人国中都属于宫城县北川第一中学,高中分别在青叶城西和乌野……

又点开一条粉丝做的及川影山发球对比向视频,嚯,那种味道确实一脉相承呢。特别是发球前将球点在脑门上这一点几乎是如出一辙。


越看越起劲的我被开门声吓了一跳,看见妈妈正“凶神恶煞”地看着我质问我交代我煮的饭怎么还没煮。


真是…美色误人啊!


  

就是不经意点开了那场比赛开始,我迷上了排球,也在意起了影山和及川这对情侣的故事。我真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当初宫城县IH与春高预选两所高校的视频。甚至还找过国中时期的视频,但是很可惜,他们同在国中时及川是正选而影山只是替补,我没能看到他们同时站在赛场。


而高中时期他们隔网相对,前些年的视频画质很感人,但即使是模糊的影像也能看出两所高校这两场恶战打的是如此的精彩。相比成年后的职业赛时期,高中时影山的发球还没有那么多个人风格,与及川的相似更加明显。难道是师生关系让他们渐渐发展成情侣吗?视频画面有一瞬推进给了及川,我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神…那是一种让人害怕的争锋相对的感觉,我浑身都起了一种战栗感。我一瞬间否认了什么师生,这只能是相看两生厌的对手吧!

 

他们高中的结局是一胜一负,视频定格在赛后网的两边。我觉得这可能是排球最让我惆怅的一幕,网的两边相隔如此之近,却是截然不同的风景。一边是胜利者的狂欢,他们往往会激动地抱成一团,脸上洋溢着喜悦,甚至泪水。另一边则是失败者的沉默,在比赛时从来向上看的他们会垂下脑袋,那种颓态,那种低迷,我不忍看到。不大的屏幕映出了网的两边对比鲜明的画面……


再怎么深挖我终究只是一个没有参与过他们生活的路人,在零碎的消息中推测不出他们的故事,我只是觉得,相比爱人,有时候他们更像是熟悉的对手。无论是高中还是最近的比赛,隔网相对时他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神不像是爱意,而是快要溢出的战意。

  

还有让我改观的就是对于二传手的定位,一开始的我确实觉得二传手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他没有攻手那么帅气,也没有自由人救球时的光彩。渐渐了解排球的我知道二传是一个队伍的司令员一般的存在。一个二传手对队伍的胜利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帅气的晃开对面的拦网为攻手开辟道路;传出不高不低恰到好处的球为攻手提供条件;前排时的拦网,后排时的防守;一幕幕都让我认为二传手是最最帅气的位置了,当然我承认这个结论是因为有很多队伍的二传都很帅的原因。


几个月后我去现场看了日本国内红白对抗赛的现场。经过几个月的恶补,现场打大部分球员我都能叫出名字,出发前在宫和影山的牌子中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拿了影山的牌子。


没抢到前排的位子,干脆我直接买了最后一排,站的高望得远,我安慰自己。但是看着场上连背号都有点模糊的运动员,我还是后悔了,把牌子往膝盖上一放,这么远谁看得见啊。唯一的安慰就是相比前排,最后一排的位置没有卖完,没有那么拥挤。

  

比赛已经开始一会儿了,我身边的空位上突然坐下来一个男人。沉迷在比赛中,我只用余光看了一眼,只模糊的看到一个眼镜,没有在意。

  

“哦?你是飞雄……影山的粉丝吗?”

  

被打断的我有些不悦,想来他估计是看见我膝盖上的牌子才问出来。我转头,突然震惊的我感觉瞳孔都一缩,即使他带着口罩,从他那标志性的棕发棕瞳中我认出来,他是及川彻。

  

带着口罩,他估计并不想让人认出来,我没有表现出认出他,只是说出一般人会有的回答:“是啊。你也是吗?”

  

“不是,我是他对手的粉丝,我来勘测敌情。”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我有些惊讶。不过他又接着说:“开玩笑啦,我当然是他的粉丝,等等我还要去找他签名呢!打扰你了,继续看比赛吧!”

  

他不再说话,身边坐着我在意的人,我有些坐立不安,想用余光看他又不敢。就这么直愣愣地坐着直到比赛快要结束,我都没敢回头再看一眼。很快,最后一局结束,红队胜利,也就是影山代表的一队,趁着粉丝开始欢呼,整着赛场都蠢蠢欲动时,我转头看了他一眼。只见他看着一个方向,又露出那种令人战栗的眼神,与在视频看到的冲击力不同,直面他的眼神,那种好战,不服输,兴奋冲我袭来。他仿佛是要马上上场的队员而不是观众。

  

可能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他的眼神了,我默默的跟在他身后,打算向影山要签名。队伍很长,影山没有不耐烦,认真地为粉丝一个一个签名。快排到的时候,一直观察着影山的我发现他在看到及川的一瞬间愣了一下,然后皱起眉头。

  

原来认出来了,我想。随后我又反驳自己,我都能认出来,他们是正正经经的情侣还能认不出来吗。及川把签名版给他,影山行云流水地签完给他。

  

“to 及川?影山选手你签错了,你怎么没问我to签写什么呢?”

影山配合他说:“你要签什么?”

及川没有马上回答,他却说:“及川是你男朋友吧?我长得很像你男朋友吗?要不要和我去……不过他知道了会生气的吧。”

有些词他放轻了声音,即使我屏息十分认真地听也没有听见。我只看见影山选手慢慢红起来的脸,啊,被逗了,我想,在这方面,影山果然完全不是及川的对手啊。

  

“to徹,这么写。”及川终于怜悯地说。

影山麻利地签完给他,脸上的红晕更加深了一些,“我在…那边等你哦,别告诉你男朋友…”

  

影山只是推着他向外走。啊…轮到我了,“想要我写什么?”影山问。看着红晕还没散去的人,我有些好笑的说出了我的姓。我发觉我刚开始的想法错了,除却在赛场上,他们相望的眼神确实是充满爱意的。他们是对手,更是爱人。

  

看着挂在胸前的牌子,爱惜地抚摸了几下。向来摆烂的我第一次做出了120分的努力,成功在大学毕业后考上了排球协会,成为其中光荣一员。连我妈都没想到我能考上很吃香的公务员,出结果的那些天对我的态度好了不止一点。

  

胸前挂着是奥运会赛场的工作证。看着从远处走来的阿根廷队,我马上认出了及川的身影。从两年前关注他开始,我就知道他归化的可能性很大,奥运会名单出来时,看见他在阿根廷队里我毫不惊讶,更多的是骄傲。

  

改不了摸鱼的本质,在现在完全不需要我的情况下,我默默带上蓝牙耳机,想听听解说的话。“高中时期在国内默默无闻,甚至没带领队伍登上一次全国的舞台!”没想到听到的是这一句,这个解说懂什么?把能找到的及川初高中的赛事全部看了一遍的我深知,前有现在国家队成员日本大炮牛岛若利,后有排球天才影山飞雄,及川夹在中间度过了他的6年。看过那时的比赛谁还会说他默默无闻,无论是打牛岛还是影山,比赛都是精彩至极的。

  

没上过一次全国…这是不可反驳的事实吧。想来及川他也是十分不甘吧,拿着球打算发球的他,又露出那种充满战意的眼神。孤身前往阿根廷的他,在异国他乡打职赛的他,如今和昔日故友,爱人隔网相对的他……光光看到他的经历我都能想象那是一条多么坎坷艰辛的路。

  

如果上天为天才铺出的是一条充满玫瑰的花路,虽然带着尖锐的刺,但是总是闻着花香;他为及川铺出了一条荆棘丛生的荒漠,不但要忍受刮擦,还有抵抗恶劣的条件。

  

及川选手加油,狠狠把他们打赢,打他们的脸!我在心里大声呼喊。啊…这样是不是变成了卖国贼,我又在犹豫如果日本和阿根廷对上之后我要为谁加油。

  

结果并没有让我纠结的机会,东京奥运会上日本和阿根廷没有直接碰上。阿根廷拿到了铜牌,在结果来说,是及川赢了吧?看着领奖台上意气风发的及川,我好像也出现了一种终于拨的云开见日出的感觉,真好啊…我像是一个窥探他生活的小偷,在得知主人家拿到了贵重宝物的我也由衷的开心,妄想着分一杯羹。

  

  

我在奥运会上的工作是为各国排球选手提供咨询,所以我时常要在奥运村中徘徊。其实不止一次,我看见影山选手走到阿根廷选手休息的地方来。

  

那天我应该遇到了他第一次来,远远的就看见影山选手圆圆的脑袋在东张西望,我噗嗤一下笑出来。阿根廷的宿舍就在不远处,明明他身后的标志杆上用日文和英语清清楚楚地写着方向,可是他好像忽略了那个标志杆。

  

我走过去,主动问他需要帮忙吗,他听见是日语松了一口气。“那个,不好意思,你可以帮我指一下阿根廷宿舍在哪吗?”

  

担心只是指一指并不能解决他困境,我说:“您跟着我走吧,我刚好要去那边工作。”

  

他明显放松下来,看了一下时间又马上紧崩起来。真是很好懂啊,我想着加快了脚步。还没到目的地,就看见及川选手迎面而来。他看见我挑了挑眉毛,然后说:“谢谢你带这个家伙儿来,真是麻烦你了。”语气让人挑不出错,顺势一把把影山勾了过去,影山也赶紧道谢。

  

看出他们不想被打扰,我道了辞。回去的路上还能听见及川的声音:“你已经迟到十分钟了,这边是日本不是外国,明明有日语的路标你还能迷路,小飞雄你真是个笨蛋。和你说了吃太多咖喱会变笨的……”

  

“及川前辈,对不起!”

  

剩下的话随着距离变得越来越模糊,我不由得有些雀跃,可能只是因为这一次不期而遇的相遇,也可能是我不经意的窥探到一点他们的生活。

  

赛后关于及川的报道铺天盖地而来。一个日裔的选手归化别国在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不管在哪个领域都会掀起波澜吧。及川和影山的恋情更是被吹刮的波澜大起,谩骂,诋毁的不在少数。

  

我打心眼里厌恶这种人,明明什么都不了解,就通过所谓初高中校友的一两句话就判定及川在那时是一个对影山十恶不赦的人。我自诩在粉丝中是比较了解他们的人,手指放在键盘上马上要激情开冲,打了一大段又慢慢删掉退出。按我浅薄的理解,外界的声音阻止不了相爱的两个人,那些弥足珍贵的故事,随意放出给这些想要茶余饭后的消遣的人实在是太过于浪费。

  

我点开赛后的采访来平复心情。

  

“小飞雄对我来说是鹅肝,很美味不是吗?”笑容突然止不住的出现在我的脸上。又点开影山的采访,“影山选手公开时为什么要选用及川选手的背影呢?”

  

……关于及川的问题很多,影山一个都没有回答。在一大堆恶意也好,善意也罢无聊的问题中,仅有这个问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个背景经过两三年的打磨,居然还在我的记忆中耀耀生辉。

  

  

是追逐吧?仅仅窥探到他们故事一角的我不敢轻易替他下结论,但是从那个相似的发球,每次都说我会赢的采访,和寥寥见过几次影山看着及川背影的眼神。那个眼神是与在赛场针尖对麦芒的相望和在场下掩饰不住爱意的对视不同的,只有影山看向及川背影时才会出现,我相信及川也没有见过。那种眼神告诉我,这是一种追逐。

  

我猜对了,无论外界是怎么的声音,两人依旧走到了现在,甚至及川发ins的频率不减反增。影山出现的频率也大大增加,大有一种你随便说我气死你的感觉。作为粉丝的我乐成其见,还有心情嘲笑那些黑子一点都不了解及川。

  

日复一日分生活也有出其不意的惊喜,我的上司黑尾策划了一个全日排球明星赛,在开会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在心里直呼黑尾是我的神!我迫不及待地表现出我的支持。

  

还是小职员的我负责安排选手们归国时的琐碎事物,本来一个工作人员应该分配同一个队伍的选手。在我软磨硬泡加上旁敲侧击下,黑尾先生让我负责了在不同队伍的影山和及川。黑尾先生真是一个大大的好人,在我得知其他工作人员都只负责一个在外国的选手之前我这么想。想起他答应我时奸诈的笑容,我为当初蠢笨的自己痛惜。

  

不过我还是应该感谢他,即使工作量增加,我还是很乐意做这件事情。我费尽心思让及川和影山在不太过于增加他们行程和在路上时间的情况下让他们在同一个城市转机,还给他们买了相邻的位置。在飞机上多增加的几个小时,想必也会很开心吧。

  

在日本东京国际机场举着大大的影山和及川的牌子,我回想起在观众席上举着影山牌子的日子,不觉有些恍惚。两个人果然走在一起,影山看见我举着两个牌子说到:“及川前辈没想到负责我们两个的是同一个人呢,难怪我们能碰到一起。”

  

“小飞雄这么多年还是这么笨呢。”及川笑眯眯的对影山说。

“哈?”影山皱起眉头想要反驳,及川赶紧摸了摸影山的脑子。

“谢谢你,额…”及川很认真的向我道谢,虽然没有记住我的姓名。

“我叫……”我笑眯眯的开口,一点没有生气,毕竟我也只是一个路人,一个稍微窥探到他们生活的粉丝而已。

  

  

明星赛的全程我都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连黑尾都有些震惊。平常懒散的我太过于深入人心,同事甚至问我是不是中邪了,我只是笑着回到:“我只是开心罢了。”

  

输赢自有定数,又看见及川选手像是花蝴蝶似的在选手中穿梭。我的目光不由得追随着他。他碰见牛岛选手时停下来了,说道:“我这一直以来,微不足道的自尊,怎么样啊?”

  

牛岛选手一开始有些愣住,随后就勾起嘴角说了:“很不错。”

  

他们的故事我完全不清楚,仅仅知道及川输了牛岛6年,但我隐约有一点猜到了事情的始末。微不足道的自尊,真的像是及川选手会说出的话呢。


看着两个人释怀的笑容,能问出这一句话的及川是对于他努力的最好的证明吧。一种骄傲感在我心里升起。

  

看着及川还在不停地走,我猜想他应该在找影山。果然,他拉走站在日向选手旁边的影山,彼时影山正在和日向说着“这是我的第2030剩,2018负。”他的手不爽地捏着影山的脸“平时事情不记得,和小不点的比赛倒是记得清楚。”

  

“唔,关于及川前辈的事情我也记得。加上今天到现在我们是5胜6负。唔……”及川直接捂住了影山的嘴。

  

“我说,小飞雄你拍的广告,是炖菜还是咖喱来着,我一点都不在乎,反正没看过几遍,你的表现力也太不行了吧。”

  

岩泉训练师刚好走过来:“是咖喱,你不是看了很多遍吗?”

  

及川惊讶地转头,“真是谢谢你的提醒啊,小岩!!!”

  

影山有些开心地说,“原来看了很多遍吗,谢谢及川前辈。”


“不用谢!”及川拉着影山向外面走去,嘴里还不知道在说着什么。我收回视线,看着工作证,真心的觉得能和排球结下渊源真的是太好了!

  

  

日子过得飞快,排球周期也更新换代的很快,不断有小将冒出头,也不断有老将销声匿迹。影山和及川也陆续退役,我没有伤心的情绪,我知道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他们的生活依旧,他们与排球的羁绊也不会剪断。

  

可能是与宫城县这个地方有缘分,我的先生就来自这里。怀孕后我从东京辞去工作,留在宫城生活。在我的孩子六年级的时候,听说乌野和青叶城西请到了退役的运动员当教练,我的心一跳。

  

我带着孩子去看了高中的IH预选赛,正是青叶城西与乌野的比赛。球场上的高中队员我一个都不认识,但穿着青色和黑色教练服的人我很熟悉。发自内心的开心让我笑了。


“妈妈,你很喜欢排球呢!你笑的好开心啊。”我的儿子突然对我说。

  

“是啊妈妈真的很喜欢排球呢,但是现在笑是因为妈妈呢,很幸运模糊地窥探到两个不得了的人的一生呢。看到他们幸福的模样,我很开心!”

  

 儿子迷糊的样子看起来完全没听懂,我索性换了个话题:“初中想去哪所学校啊?”

  

“北川第一!”儿子很兴奋的说。“他们的排球部很有名的。”我属实有些惊讶,想着可能人的一生真的有很多很多的巧合。

  

比赛结束了,儿子已经沉浸得扒在围栏上想要更近距离观看比赛。双方教练礼貌性的握手,两人的双手交叠,目光对视。我又看见那种眼神,那种毫不相让的战栗感。数十年岁月在他们脸上雕刻,容貌已经改变,但他们的眼神却从来没有变过。

  

及川率先转身,影山又露出那种眼神看着他的背影。是追逐呢,我终于可以明确的下了结论。我是否足够幸运,看到了连及川都没有在他恋人眼里看到的景象呢?

  

“妈妈!我想要去青叶城西,太帅了!”儿子激动地大声喊叫。

  

也许是说了青叶城西,声音大得让及川转头看过来,他好像是认出了我,向我轻轻点头。我也回以微笑。

  

“妈妈,你认识青叶城西的教练吗?”

  

“嗯,不算是认识吧,有过几面之缘。我只是一个不小心窥探到他的生活的一个路人。”

  

“啊……”儿子有些失望,“妈妈,我一定会上青叶城西的!”儿子快速跑到及川身边,想要他的签名,及川有些得意地冲影山笑,嘴里还在说着什么;一边潇洒地在纸上签下了他的名字。

  

儿子珍惜地拿着及川刚刚为他签的名,我牵着他的手走在出体育馆大门的路上,又看见青色与黑色的身影站在一起不知道在争吵什么。

  

我笑着回复刚刚儿子大喊的话说:“妈妈相信你哦。青叶城西的教练是很厉害的人呢,这是妈妈能毫不犹豫向你保证的事情。”


回到家,我把及川的签名裱了起来,放在了那天向影山要的签名旁边。

  

  

  

  希望及影的粮摩多摩多!笔力有限,表达不出他的爱情故事美好的十分之一,感谢看到结尾的你。


  

  

评论(19)

热度(1678)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